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4“广西三月三”文化展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作者:欧金昌 韦丹宇 计莉莉 金娟 阮思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韦丹宇 计莉莉 金娟 阮思琳)“尼的呀,尼的呀,美丽的广西谁能不爱她。”日前,歌曲《广西尼的呀》在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神农湖畔响起,青年学子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用载歌载舞和欢声笑语拉开了该校2024广西“三月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展示体验活动的序幕。

民族歌舞表演.JPG

学生跳起民族舞蹈。学校供图

该校举办的此次活动设有表演、体验和竞技三大板块。在表演观赏环节,极具特色的醒狮、山歌和太极扇表演吸引眼球,引得掌声阵阵。在民俗体验环节,学生们沉浸式地参与到跳竹竿、抛绣球等活动中,感受浓厚的民族节日文化活动氛围。

此外,手绘中草药材植物花卉、壮族纹样彩绘、制作绣球折扇、烹饪壮族特色美食和壮瑶医技法传承展示等活动凸显了该校作为医药卫生类院校的独特文化底蕴,以“三月三”活动为实践载体,为学生送上了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文化“大餐”。

该校2023级中药康复技术专业学生韦雨露来自广西河池市天峨县,她现场体验了中药香囊制作和壮瑶医技法,感到新奇和自豪:“大家不仅能够体验壮族文化,还可以接触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它们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我感到学校对我们少数民族学生和我所学习的专业很重视,以后我要把更多中医药知识带回家乡,以少数民族医学生的身份反哺学校、反哺社会。”

活动现场,该校临床医学专业苗族学生张翠芬身着苗族服饰向同学们宣传少数民族文化,还展示了苗族特色舞蹈。她说:“在我的家乡,大家在‘三月三’都会跳这样的舞蹈,很荣幸今年我有机会在校园里跳给老师和同学们看。”两年后,她想要满载着学校和老师们对她的殷殷叮嘱回到家乡、回到基层,履行一名民族健康卫士的责任和担当。

该校团委书记孙雪婷介绍,学校历来注重用好用足各类文化载体激发各族师生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共鸣。她说:“我们学校有不少少数民族学生,看到他们从这次活动中增强了获得感、自豪感和认同感,作为教师感到非常开心,相信学校也会在团结进步的人文氛围中发展得更快、更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